top of page
  • YooJen

寵物溝通 || Lii 💞 布丁


2017.08.18 💫 Lii 💞 布丁

Lii確認完布丁的身分後..

突然問我: 最近有什麼事讓他不是很開心嗎..?

我: 應該是.. 家裡來位新成員吧?

Lii: 感覺布丁胸口悶悶的,通常是有心事才會這樣..

嗚嗚嗚... 居然!!! 沒想到~

原來布丁為了這件事這麼不開心><

Lii又問: 新來的跟你很親近嗎? 是不是喜歡撒嬌?

我: 對!! 會黏我~ 但是我會跟每隻都這樣玩..

Lii: 歐歐 那個不開心跟你沒有關係!!

布丁: 他這麼黏!!

Lii: 布丁想知道,所以你們決定要養布朗尼了嗎?

我: 對.. 目前是這樣打算

我: 布朗尼剛到家那幾天,我有跟果丁莓說

我: 如果找不到原主人,他可能就要住在家裡了

我: 真的沒辦法的話可能會養他.. 布丁: 那現在真的沒有辦法了嗎?

我: 對.. 可以嗎?

Lii: 布丁說再讓他想一想好不好

我: 好!! 那可以請布丁不要主動攻擊對方嗎?

Lii: 布丁給我的感覺是 他很生氣

Lii: 他不是很明白,為什麼要禮讓新來的..?

布丁: 不能叫他聽我們的嗎?

我: 可以呀!!

Lii: 布丁覺得布朗尼很多事情都不懂,不想學東西,家裡的規矩都不懂..

Lii: 但是他也不是覺得布朗尼故意撒嬌,不用因為跟媽咪撒嬌而不喜歡他

Lii有模仿布丁的語氣.. 是一種很疑惑很無奈的感覺

布丁不是不接納新成員,只是覺得應該要有位階之分,新來的應該要聽話

我問完問題,Lii在跟布丁說話時,我聽不見..

但我居然看到布丁突然炸毛,很明顯的在生氣..

天啊!!! 布丁居然氣成這樣!!! 在溝通之前應該已經被氣到很煩悶了吧..

我: 布朗尼一開始有主動攻擊果丁莓,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讓布丁生氣

Lii: 沒有! 布丁那時候只是覺得 "你乾麻~",被嚇到而已

布丁: 打招呼不是這樣子的!!

布丁跟我一樣,對事情有一定的堅持和執著..

Lii: 布丁很孩子氣

Lii: 但說的話感覺很有自己的想法

Lii: 不是小媳婦型個性,也不是文青,布丁很有主見

提出了一個一直很想知道的問題..

我: 他會不會想要生蛋啊?

布丁: 生蛋是怎麼樣啊?

我: 噢噢 你不用懂

Lii: 布丁沒有生過蛋嗎

我: 沒有耶

Lii: 難怪,對他來講生蛋是有點未知的

我: 沒關係 這樣很好 其實不用知道沒關係的啦!!

呼~ 突然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!!

大概要等布丁生了蛋,才會慢慢開始學當媽媽吧=W=

Lii: 藍莓會比較不受控嗎?

我: 不受控是怎麼樣? 不受我的控制嗎?

Lii: 布丁傳給我的畫面是..

Lii: 大家都往同一個方向,但藍莓會脫隊.. 難預測

我: 疑 好像偶爾會這樣 藍莓有時候會自己玩

我: 會吃藍莓跟芒果的醋嗎? ((擔心

Lii: 不會!! 這倒是不會!!!

布丁: 我比較漂亮吧!!

我: 哈哈 對拉你最漂亮~

Lii: 布丁覺得自己是元配,不會擔心藍莓

Lii: 對她而言藍莓只是小妹妹,所以不會擔心元配地位不保

我: 布丁你好棒喔!!

原來布丁對自己非常有自信!! 跟本不會擔心老公被搶走

我: 所以他討厭兩隻都不是因為吃醋,是因為沒有按照規矩?

Lii: 他覺得這個家的規矩要遵守~ 要傳承!!

Lii: 他比較喜歡大家一起遵守

我: 那果丁是先來的,媽咪我可以授予權力給他,讓他管新成員

布丁: 所以要給我管嗎?

我: 可以押!! 可是我希望不要用打架的方式

布丁: 要跟芒果討論一下

Lii: 他滿驚訝你要授予讓他管

Lii: 他很常被讚美嗎?

我: 恩 還可以..

Lii: 可以常讚美她。說他很漂亮 他會很開心

我: 好!!!

我: 為什麼布丁這麼愛洗澡呢?

布丁: 這不是應該的嗎!!

我: 噢!! 也是齁

Lii: 他生活很規律

布丁根本是像鳥的人吧xDD

我: 我以前定義他是傳統女性

愛老公,每天都一定要幫老公理毛很久,把老公儀態整理好

愛媽咪,就算不乖時被媽咪處罰,也一樣隨傳隨到 愛親媽咪

對於藍莓,雖然會追趕藍莓,但也是常幫藍莓理毛

Lii: 對 像皇后 一種母儀天下的感覺

我: 是慈祥的感覺嗎?

Lii: 不 不太像,他該嚴肅的時候會嚴肅,像老媽子一樣念人

Lii: 可是大家都照規矩,他就可以接受

Lii: 但他還是會以芒果的意見為主,這方面就滿小女人的

Lii: 最近吃的飼料比之前的清淡嗎?

我: 痾... 我沒有吃過 ((傻笑

我: 但這個比較營養

Lii: 對齁 ((一起哈哈大笑

Lii: 布丁說這個比較淡,之前的比較香

我: 跟我一樣是重口味的

Lii: 這種是清粥小菜型的

不過不管,還是讓他們慢慢習慣清淡的

偶爾再給一點重口味的吧~ 也比較建康!!

其實我以前對布丁沒有特別溺愛

都一樣疼 但是對布丁比較忽略

因為芒果比較愛撒嬌愛出風頭

布丁總是默默的在一旁

後來每次布丁亂咬藍莓和布朗尼時

我都很生氣的罵布丁

殊不知他是為了家裡的秩序,在跟小屁孩對抗!!

經過這次的溝通 很值得

讓我了解布丁不開心的原因 更了解布丁

不知道是錯覺還是真的

布丁溝通完,好像心情變很好

當晚回家時,居然看著我 然後發出"啾"的親親聲音

以前就很愛跟我親親

可是這次的感覺不一樣,有種在眨眼的感覺

像是在說『謝謝媽咪讓我有機會把心事說出口 愛你~』


1,007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