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YooJen

寵物溝通 || Lii 💞 布朗尼


2017.08.18 💫Lii 💞 布朗尼

我: 布朗尼知道他迷路嗎? Lii: 他只給我一個白天的畫面

Lii: 你是白天撿到他的嗎? 我: 對

居然只想一下,給了白天的畫面就不回答了..

我: 或者他知道怎麼回家嗎? Lii: 他應該不知道怎麼回家.. 我: 他要想要回家嗎?

阿尼都不回答我的問題= =

沉默一下後..

Lii問我: 你會不會覺得他個性有點傻傻的?

我: 會.. 就是呆呆的感覺 Lii: 他應該是天然呆!!

Lii: 有點心不在焉,走一走就放空

阿尼你一直放空怎麼溝通呀~~

回答這些問題很難嘛~QAQ???

我: 那他會想要回以前住的地方嗎? Lii: 他家應該還有別隻鳥

Lii: 看到一隻跟他體型差不多的鳥,但好像沒有住一起

阿尼依舊沒有回答我的問題..

我: 他知道飛了多久才被撿到嗎? Lii:他不記得了

我: 好吧 這個小孩..

暫時放棄問他關於以前的事情.. 深深吸了一口氣繼續問: 那他住的還習慣嗎?

我: 跟其他夥伴還好嗎? 為什麼一開始要咬人? Lii: 他很緊張!!

我: 那住一個月後有比較好了嗎? Lii: 布朗尼說現在滿好的阿!!

Lii: 吃得好生活也滿好的

Lii: 他一開始是被嚇到..

Lii: 沒看過大場面,一次三隻比他體型大的鳥接近他會怕

Lii: 也因為他不太確定他到底在哪裡,是一個全新新環境

Lii很無奈的說: 孩子 你專心點~"~

原來真的是緊張加嚇到才咬果丁莓!!

可是也因為他先動口,後來布丁會咬他 藍莓會怕他..

我: 他可以接受 乖一點~ 讓其他鳥管嗎? 可以不要打架嗎? Lii: 他覺得他自己很乖欸!! 我: 你 不 乖 . . .

我: 應該說 他平常生活上是很乖 但是就是會咬果丁莓

我: 但又打不過人家,所以會被布丁反咬,然後一直慘叫

我: 可以跟他講不要這樣嗎? 我看了很心疼耶 Lii: 他說他常常聽到其他鳥要他守規矩

我: 真的假的.. 那你可以守規矩嗎? Lii: 他說他都沒在聽 我: 啊啊啊 可是你要住下來就要守規矩耶 ((崩潰 Lii: 他說他還不習慣這種群體生活

Lii: 他以前的主人似乎也不會這樣陪他玩

Lii: 他還不習慣 會有點怕怕的 我: 那他願意接受新的環境嗎? 布朗尼: 我沒這樣子過!!

這孩子.. 難道以前都沒可以一起玩的同伴

主人也沒有陪他玩嗎? 以前的日子不就很無聊QQ

我: 他的個性除了呆呆的 還怎麼樣呀 Lii: 青少年 國高中的感覺

Lii: 他不是一個很容易專心的小孩

Lii: 想法比較直接 比較不會考慮

Lii: 布丁比較會思考

Lii: 過一天算一天的感覺

Lii: 他們就一直叫我要守規矩

Lii: 規矩和玩擺一起,他一定選玩

芒果、布丁和藍莓都聰明

但果丁真的比較偏向人,會思考會判斷

藍莓個性比較直,想做什麼就做什麼

而布朗尼又比藍莓愛玩,感覺幾乎沒有在動腦筋..

我: 那如果大家一起吃東西一起玩 不要打架 可以嗎 布朗尼: 要給我一點時間..

好吧!!! 如果是我到一個全新的環境

確實也沒辦法立刻適應,只能用時間解決了

我: 他是不是很沒安全感? 喜歡窩被被 Lii: 會有點不安,這樣大家就看不到他了 我: 他覺得很煩,要包起來? Lii: 如果被找麻煩,就會想包起來

我: 所以他有時候包起來不是想睡覺,是想躲起來?

Lii: 大家看不到他,就不會去找他了,就不會被念了

Lii: 但他會願意去接受新的事物,即便他有點緊張

Lii: 布朗尼給我一種常有一股衝勁和一股傻勁的感覺

噢.. 簡直是小朋友啊!!

不喜歡被念,被念就躲起來不面對..

Lii: 他有出去玩過了嗎? 我: 有,他會害怕嗎? Lii: 他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出去玩

我: 對! 就是因為不合,所以出門要帶很多包

我: 所以也是今天的主要目的之一

我: 想問問看為什麼他不能跟其他人一起玩? Lii: 他說現在還不行!!

Lii: 現在同籠,他壓力會很大

Lii: 但她很想出去玩!!! 他說超開心的~

Lii: 他的心很年輕,對他來說現在這個環境他很喜歡

我: 所以她真的不知道怎麼回家嗎? Lii: 他不記得了 我: 布丁 他回不去了

布丁: 怎麼這樣啊!!

我也想問怎麼會這樣呀=口=" Lii繼續與布朗尼溝通中..

希望他要乖要合群

這樣才能再一起出門玩

Lii: 布丁像老媽子,會一直提醒布朗尼,像小丸子媽媽

Lii: 不會很嚴厲,但布朗尼就是覺得很煩 一直念一直念

Lii: 布丁的聲音,很中音、沉穩,是個成熟女性

Lii跟我說: 你要常常提醒布朗尼,不然他會忘記,他怕麻煩

我: 他還有想要說什麼嗎? 布朗尼: 請多多指教~ 以後要常出去玩哦!!

Lii: 她食慾好嗎? 我: 還不錯,到我家後有胖7克 Lii: 看他滿愛吃東西的 吃得很開心的感覺

Lii: 他可能沒有流浪很久

Lii對著布朗尼說: 你命很大欸!! 被撿到~ 要聽話啊~

我: 新來的!! 要認命阿!!!

布朗尼: 好啦好啦好啦..

之前帶布朗尼去看醫生時

醫生也有說,小型鸚鵡在外面不是餓死就是被其他動物吃掉

如果都沒有被人撿到,在野外大約只能生存3-5天吧

Lii: 三隻裡面,他還沒有交情比較好的吧? 我: 對,還沒有呢.. 很煩惱

我: 我要抓他的時候,是不是會害怕? Lii: 不太喜歡

Lii: 以前的人好像不太會把玩他跟她互動

Lii: 你帶他出去玩時,他真心很開心!! 我: 難怪!! 他出去都一直亂跑~ 一直啾啾叫 Lii: 他希望以後可以常常出去玩!!! 我: 好啦 布朗尼: 這是我的願望!! 我: 那你要乖阿!! 我們交換條件~

阿尼話不多,一直放空 只想著要玩

所以其實問不出什麼以前的事

只知道他覺得目前生活還可以,這樣就稍微放心了

希望大家真的真的真的要好好看著自己家孩子啊!!!

別 讓 他 們 走 失 啊 . .

這次因為阿尼,我又重新加回"小小鳥兒要回家"社團

看到天天都有人PO鳥走失.. 天天都有人PO拾獲鳥找不到主人..

真 的 真 的 真 的 很 難 過 啊 . .

撿到布朗尼後

有PO上小小鳥兒要回家社團

有PO上TPC社團

也有很多鳥友分享拾獲文 到更多大大小小的社團

連後來東森寵物分享布朗尼影片時,也有說明是拾獲在找主人

至今都沒有成功找回主人.. 連試著溝通都問不出答案.. 無奈啊!!!

溝通後發現,原來布朗尼是個貨真價實的屁孩!!

不喜歡被念覺得煩,常常左耳進右耳出~

難怪布丁會生氣咬布朗尼!!

不知道這次溝通後

情況能不能慢慢改善><

一起和布朗尼加油^W^


1,091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