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YooJen

出門不會飛走嗎?


常常被問到.. 『 這樣帶出門不會飛走嗎? 』 『 妳是怎麼訓飛的呢? 』 『 好厲害! 可以教我怎麼訓練帶出去不會亂飛或放飛嗎? 』 『 ...等等 』諸如此類的問題><

hahahahaha 我沒有訓練他們 『不飛』或『不亂飛』!! OMO

芒果.布丁.藍莓,目前都有剪羽!!

所以我才敢沒上繩在戶外拍照 但是只限於在安全的地方呦~ 😳

鳥寶突然被嚇到時都有可能會暴衝飛出去!! 😱

無論有沒有剪羽都一樣會!!! 而且暴衝飛走只是一瞬間的事情.. 很危險!! 很危險!! 很危險!! 需要非常非常非常注意啊!!!!! 😳😳😳

沒剪羽的話

嚇到飛出去就直接飛高飛走了..

有剪雨的話

可能會順著風一起飛遠

也可能會亂亂拍翅 飛到危險的地方

除了平地以外 像在山邊水邊馬路邊 繫上外出繩比較安全哦!! ❤ 以免不小心被嚇到 飛下山或飛下水就哭哭了 😭

果丁莓飛行羽長出來後 不一定會馬上剪羽 這段時間會比較少帶他們外出 但出門時就絕對會上外出繩!!! 不然隨時都有可能會飛走啊... 我心臟不夠大無法承受這風險!!

而且果丁莓的外出繩 還是特別依照腳環顏色選的哦 芒果➡紅色腳環➡紅色外出繩 布丁➡藍色腳環➡藍色外出繩 藍莓➡紫色腳環➡紫色外出繩 哈哈哈真的很有事的媽咪耶 😂😂😂

而出門的時候都是讓果丁莓 待在外出包或外出箱裡頭 🐥🐦🐥

到達目的地後 要定點玩或拍照時 📷 習慣觀察一下周遭環境 找到安全的地方 才會讓果丁莓出來撒野搗蛋 B|

目前有一大一小外出箱 也有一大一小外出包 短途就用小的,方便 長途則用大的,舒適 或者可以都帶,分開關,隨意 =)

其實要不要讓果丁莓剪羽 這問題一直困擾著我.. ><“ 不過考慮目前的飼養環境和習慣 還有一些經驗和小意外 暫時還是讓他們維持剪羽囉..

我沒有支持剪羽 也沒有說剪羽比較好 只是覺得這樣或許能更保護他們 只是想分享自己的照顧方式 讓大家了解罷了 而每次剪羽和會飛時 都有特別紀錄哦

其實出門都算乖滿穩定的 通常會一直黏著媽咪 或盯著媽咪看 👀

不知道是不是怕 被媽咪丟棄在外頭某個角落 還是怕媽咪會走丟 =))

相處了一段時間也有默契 知道他們喜歡怎麼樣的環境 害怕的地方和物品就盡量避免 ;)

不過除了注意環境安全外 也要留意附近 有沒有貓貓狗狗或大型鳥類 都有可能會讓鳥寶處於危險中!!

總之,為了要帶果丁莓一起出門 在外面放風都要緊繃神經啊~ 😳😳😳

芒果 布丁 藍莓

都是我的寶貝啊 不會傷害他們的~ ❤


186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